夕暮炖夕烧

兴趣使然的咸鱼画手/汉化/脑洞机器,主页看这里:
https://yuuyakei.wordpress.com目前堆放所有ol相关产出

[翻译][overlord][all安兹]伽蓝堂的骸骨会梦见心爱之人么①

原作者:ゆめ子

地址:暂时不放了 作者披站id号1099300

看了亚恋太太的推文记录才发现的好文,大家可以去太太的扫文记录那里看到剧情梗概。cp是all安兹前提下的塔其安兹以及乌尔安兹,因为真的挺长所以翻译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故分几次放出,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去看原文或者小红心一下等养肥x

本来是为了自己能一次性流畅地看下来才自翻的,翻译水平有限,尽量保留了原文的格式和标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有一些错误,请轻拍~

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去原地址康康,另外正在积极取得原作太太的授权中,看了下太太回复的间隔一般比较长,如果后续回复是【no】就会取消翻译的发布orz

一开始应该没什么所以以文字形式放出,(唯一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是原作太太的前言部分,所以做了一张图)后续要怎么发才能ok我还要再研究一下……


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所以删了预警,之后再找机会放出吧,目前发出的文字版没什么问题。却被屏了两次,我脾气真好啊。














梦见了

和你们在一起的梦。

不会实现的

甜蜜残酷的梦想。

 

 

 

 

「……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圣杯?」


「是的,因为在前几日调查的圣王国的遗迹中发现了有着像那样传说的圣杯一样的东西,所以为您带来了。虽然我很清楚,它远远不及我等纳萨里克中所拥有的宝藏,但因为稍稍有些有趣的地方,所以我想听听安兹大人的意见……当然,已经调查过是否有危险等,请您放心。」

对久违地出差回来的迪米乌戈斯在报告工作的途中,突然提起的这个话题,不禁皱起了眉头。


「什么都能实现愿望的圣杯……?」

嗯…?总觉得在哪里听说过……嗯,到底在哪里呢……?

当我正在做挖掘过于模糊记忆的工作时,迪米乌戈斯拿出了实物。

 

 

…………嗯?……这是……

 

「这就是那个圣杯。……不知为何,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东西。我还以为它们中的一个是假的,但是在道具上位鉴定的时候,就连其中包含的魔力量也没有丝毫不同,所以判断是同样的魔法道具。

『万能的愿望器』、如果它狂妄的名字和持有的说明是事实的话,虽然我认为那就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至宝了,但是这样的宝物有两个。……每个人都想得到的,什么愿望都能实现的宝物有两个,这到底意味着什么?真的,很有意思…。」


「……… 」

 

 

(嗯,这个果然是这样啊。)

迪米乌戈斯单手拿着一只圣杯一边歪着头,思考着如果确实有如宣传语所说的,似乎有两个巨大的宝物的理由。

……但是,自己明白了这个道具为什么会有两个、以及到底是什么。

(果然这个,是F〇te啊。)

 

 

没错,这就是从前YGGDRASIL为了纪念很久以前起就有的超人气游戏100周年、还是150周年而联动时的活动道具。


F〇te系列。


虽然原作游戏销售已经超过了100年,但由于根深蒂固的人气,至今仍有相关作品持续出现的超凡内容。原来是以adult游戏为原作,宣布要联动的时候,就被某最爱adult游戏的翼人以让人觉得烦人的程度强调过了。虽然现在想来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联动活动讨伐强大的敌人并获得圣杯吧!虽然是这样的东西,但是这个道具的圣杯是超美味的消费材料,在联动期间大家都在狩猎。但是,因为它是太好用的消费材料,所以在安兹·乌尔·恭获得的圣杯被全部消耗掉,现在一个都没有留下。连宝物殿都没有。为此现在应该再也见不到了,可以说是超级稀有道具吧。


佩罗罗奇诺桑虽然强烈主张说 「想留下一个作为纪念!」,却被泡泡茶壶桑没收了,被使用得一干二净了呢……真可怜……而且真令人怀念……。

由于我的收藏家性格,也想把至少留一个左右放在手边,但如果不把它作为非常好用的素材使用,那就太可惜了,而且因为作为超级粉丝的佩罗罗奇诺桑的圣杯也被没收并消费掉了,也不忍心只有我的手中留有一个,结果所有的圣杯都被使用掉了。

 

没想到能在这种地方看到充满回忆的道具呢……


一定是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来的玩家所持有的东西吧。但是没想到没有使用这么好用的道具而是带到YGGDRASIL的最后一天……原来的主人和佩罗罗桑一样是原作游戏的粉丝吗?

佩罗罗桑,他说过很喜欢那个游戏作品的相关作品呢……也对乌尔贝特桑说得很热切,还对塔其桑有过做套黑色的铠甲,让塔其桑变成奥尔塔吧!之类的提案……

 

…………啊,好怀念啊…。

 

 

如果大家现在都在这里的话,看到这个圣杯,气氛就会再热闹高涨起来了吧…当我沉浸在令人怀念的回忆中时,迪米乌戈斯对道具的说明继续进行着。

 

「而且,这是这圣杯最大的谜团,明明说‘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却不知道实现那个祈愿的方法。这个即使是经过上位鉴定也不能做到…。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就可以断定这只是个实属可疑的无用道具,但考虑到这座圣杯所蕴含的庞大的魔力量……传说或许也可能是正确的。

……不过,只要不知道实现的方法,就只能持有着宝物空等它腐坏罢了。但是,随着解析的推进,希望有一天能判明真相之时,能为安兹大人实现愿望助一臂之力…。 」

 

迪米乌戈斯微笑着面向这边,结束了报告。

 

(…………嗯,这个笑容是想要表扬的时候的表情啊…)

过去不知何时,我带给过很有可能对上司有用的物品作为礼物,所以我能理解你想要表扬的心情。

 

(但是这家伙也变得容易理解了呢……)

 

和仆人们的来往已经几十年了,开始变得能明白守护者们大概在想什么了。

虽然自己这边的意图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被理解,不过,应该可以顺利进行下去吧。

 

缓慢地左右摇着尾巴的时候,是特别是想要表扬的时候的信号。

虽然本人大概是无自觉的,但真的很容易理解。

 

为自己带来了就现在而言非常珍贵的稀有道具,以及唤起了令人怀念的温柔的回忆,为了对此表达对他辛劳工作的感谢而开口……


但,比这更早,另一个声音在宽敞的房间里响起了。

 

「这么优秀的道具,如果能尽快查明启动方法的话就好了……。但是,迪米乌戈斯大人,把这些交给安兹大人,是在查明启动方法之后才比较妥当吧?」

 

报告期间,一直站在一旁的塞巴斯难得地插了一句嘴。

…塞巴斯虽然称呼迪米乌戈斯为大人,但这只是工作中的称呼。两个人的立场上完全没有上下关系,是对等的立场。因此,如果塞巴斯也有在意的事情和反对意见的话,就会毫不留情地向迪米乌戈斯传达。

 

…因此,我经常会目击这两人的冲突。

 

「……哦?塞巴斯,你是在说要我怠慢向安兹大人报告的义务吗?」

「我没有说这样的事情。我只是在想,把还没有判明启动方法的有不确定要素的道具交给安兹大人是怎样呢?」

「当然,安全管理由我来处理。今天只是来请安兹大人亲眼看看实物而已。而且这个道具的事前调查已经充分进行过了。你觉得我会给安兹大人带来什么危险吗?」

「我并不怀疑你已经事先调查了这个道具,但万一因为某种原因道具在这里启动了,这说不定会给安兹大人带来危险。」

 

(……又开始争吵了…。)

 

这两个人完全是油水不相容。和两人的造物主塔其米桑和乌尔贝特桑的关系真的是一模一样。

虽然不讨厌他们的争吵,因为他们的感情让人怀念,但是如果持续太久也很让人困扰。


…不过,这里只要雅儿贝德和潘多兰·亚克特不参战就好了吗…。

真的,今天雅儿贝德不在身边真是太好了。

……雅儿贝德也真是,前几天又来袭击我了,所以现在只是在禁闭而已……

真的,如果没有这样的事的话就超优秀了…雅儿贝德…。而且代替这样的雅儿贝德,因为塞巴斯一整天都在侍奉,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嘛,那种事现在无关紧要了。

在房间角落待命着的今天的“安兹班”的女仆西库丝丝也是,因为职业性格虽然没有表现出表情,但面对这两个人的激烈争吵,脸色有些苍白。

在天花板上待命的八肢刀暗杀虫们心里似乎也簌簌颤抖着…的感觉。

虽然感觉经常发生,但是守护者和管家这样的两个大干部在恶劣的气氛中像这样展开舌战的话也就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吧…。

 

……哈啊………

 

在心中叹了一口气,然后面对彼此不合的两个人。

「…喧闹,肃静。……你们,稍微冷静点。」

「「是,万分抱歉。」」

齐声回答的两个人,同时将视线噼里啪啦地瞪着对方。

……是关系好还是不好呢…不,肯定是不好的吧…。

西库丝丝和八肢刀暗杀虫们看起来都松了一口气。

 

(啊,真是的这两个人……)

 

总之,为了移开目光正火花四溅的两个人的注意力,换个什么话题吧。

那个,有没有什么好话题………啊啊,有了。

「……迪米乌戈斯,你说过不知道让这个圣杯实现愿望的方法吧。」

「是、…是的…实在是太丢脸了…。」

面对我的问题,迪米乌戈斯像是面对一件真正可耻的事,带着悲痛的表情回答了我。


「没什么,别这么说。如果不知道这个,首先启动之类的就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对我来说也是费了一番力气的。」

这么宣告着,迪米乌戈斯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啊,安兹大人!?难,难道说,安兹大人对这个圣杯的使用方法…!?」

「是的,我知道。 」


「「!?」」

得到肯定后,迪米乌戈斯和塞巴斯都睁大了眼睛,感到了比刚才更进一步的惊讶。

「真、真不愧是安兹大人…!!竟然连这样稀有的道具的存在都知道,甚至连谁都不曾知晓的启动方法都…!

…哦哦…、多么睿智…!!简直就是智慧之神啊…。果然,果然安兹大人真是太棒了…!!」

「真的,我塞巴斯,对安兹大人的知识之深不可测,甚至感到敬畏…。真不愧是安兹大人。」 

「…………。」

 

(………别,别这样! ! 我只是稍微记住了以前大家一起用过的道具而已!!)

 

正如我所预料的,两人的争吵已经平息了。

可是,这样仿佛神一样地被徒劳地奉承……算了,这是几十年来屡次发生的事,所以某种程度上多少有点耐性了。

但是,特别是对自己认识到不值得称赞的东西,被称赞的话不仅会感到羞耻,而且还不太舒服。

话虽如此,既作为至高无上的统治者,就不能做出否认的事来。这种东西只要像往常一样轻描淡写地让它过去就好。

 

 

「咳、咳。……那、么,如果这件道具确实是我所知道的东西无误,那么使用它就需要一个暗语…或者说是咒文。」

「 是咒文、吗?」

 「是的,而且似乎相当长、呢。 本来不是用在这个道具上,而是用在其他仪式上的咒语。由于某个(狗屎运营的)原因,启动这个圣杯的钥匙…… 变成了暗语。 」

( 就因为这样,原作游戏迷们都发飙了,有些人好像还粗暴的乱闹了一番呢…….

佩罗罗桑也说 『运营根本什么都不懂!! 原作空气玩家啊该死的! 』这样抱怨得很厉害.…)

 啊啊,脑海里浮现出了往昔,乱骂一气说运营不了解原作的翼人的身影……


「哦…!那么,只要念出这个咒文,这个『万能的愿望器』就能实现安兹大人的愿望了吧…!!」

「哦…、这是多么的…!!恭喜您,安兹大人…!」

 

 

对脑内佩罗罗奇诺桑的身影稍微进行了神游,但听到我的说明后,两人无限感慨一般地喜悦起来,使我被拉回到现实中。


…….……两个人都以为这样就能实现我的愿望了吧…。

…………但是,这只是联动活动的联动道具而已呐…。


当然,浮动文本上写着『什么都能实现』,虽然我知道得不是很详细,但根据佩罗罗奇诺桑所说,是原作的外传吧,启动圣杯,消除人类的寿命、还是没有消除之类的等等…。

但可悲的是,这只是YGGDRASIL的联动消耗道具…『什么都行』之类的,绝对是不可能实现的…。

向超稀有氪金道具『向星星许愿(Shooting Star)』许愿的话的更确实能实现吧。


「…啊,两人似乎都很高兴,但很抱歉,我认为这恐怕并不是那么夸张的东西哦…。确实是持有相当多魔力的样子,如果是一点小事的话也许能实现什么……但是,大概『无所不能』是不可能的。」

我想这可能会让他们很失望,但也不能不告诉他们,没办法只好这样对他们说道,两个正高兴的人突然停了下来。

然后迪米乌戈斯转眼间就脸色苍白。越过青色变成像纸一样的白色…。

明明是褐色的皮肤,你的脸色却很容易理解呢。

 

「啊,安兹大人…万分抱歉!!虽然不知道,但还是把这种半调子的东西献给了您……实在是万分抱歉…!!!!啊、这是何等的失态…!!安兹大人、请您…请你严正地给予在下惩罚…!!」
 

喂!!所以说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迪米乌戈斯,不,当仆人们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这种反应是常有的,但是这一切都太夸张了,真的,别再这样了!


「不、不是、完全没关系的迪米乌戈斯!你根本没有被惩罚的必要!我很高兴能够久违地再见到令人怀念的道具,也很高兴能沉浸在和大家一起愉快的回忆中,这都是你的功劳,迪米乌戈斯,我非常感谢你喔。」

如果不快点跟进,(对自己的惩罚)就会不断升级,所以我慌忙安抚了迪米乌戈斯。


「!!!!感、感谢什么的不胜惶恐、实在是令人不敢当的话语…!但是,如果安兹大人得到了一点点的喜悦的话,就再也没有比这令我等更高兴的了!」

这样说着,迪米乌戈斯一改像刚才那样守灵一般的悲壮,而是像一只亲近主人的小狗一样高兴起来。


这,这样就好一点了吗…?

 

「……那么,安兹大人,这个魔法道具,能实现多大程度的愿望呢…?」

 以为巧妙地转移了迪米乌戈斯的注意力,这次是来自赛巴斯的提问。



……能实现多大程度的愿望、吗…?

 

 

「……多大程度的愿望,吗…嗯,多大程度呢?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可能完全不会实现,如果是小小的愿望的话也许会实现…。」

坦白说我觉得什么都不能实现(只是普通的联动道具),总之先适当地搪塞一下吧。如果知道什么都不会实现的话迪米乌戈斯很可能会再说出要领罚之类的话…。

「正如您所说…那么,要不要调查一下能实现多大程度的愿望呢?当然,为了让安兹大人不必涉及万一的危险,希望您能教给我们启动的方法,由我等进行实验,我认为这样的方式比较恰当。」

实验啊…确实有点在意啊…。

 

「嗯,实验啊…那也很有趣呢。

但是,即使启动了这也没有什么危险的哦?

而且只有念了作为启动钥匙的咒语的本人才能实现愿望。要做的话只能由我来吟唱。

……啊,虽然如果你们说想要这个的话,赏赐给你们也完全没关系。」


说着看了看两人、赏赐什么的哪里的话!像这样拼命地摇头谢绝了。

……虽然我知道,但是这些家伙真的很无欲啊。如果不想要点什么的话就不会给你们奖赏什么的了…


「是的……既然没有危险,安兹大人,可以的话请在这里启动魔法道具如何?」

「嗯?现在在这里吗?」

 

「是的,现在在这里的话我和迪米乌戈斯大人也在,所以万一有什么情况也可以应对……。安兹大人独自一人在什么地方做实验的话我们会很为难的。」

唔…塞巴斯这家伙…像这样意外地跟上了痛点啊。

……确实如果塞巴斯没说的话,我是想一个人试验的…。

 

「如果您不喜欢这里的话,请在宝物殿和熟悉魔法道具的潘多拉·亚克特一起工作…」

「好了我知道了,在这里试试看吧。」

 

和潘多拉·亚克特一起做魔法道具的实验什么的,那家伙绝对会毫无意义地情绪高涨,比平时增加3成地烦人吵闹,所以绝对不要。

那么在这里被迪米乌戈斯和塞巴斯看着做要好100倍。

…启动咒语很长,而且在人前做有点羞耻,如果要做的话一个人就好了,但那是塞巴斯绝对不会允许的,所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叹了一口气,移动到摆着圣杯的奢华书桌前。

 

「……那么,开始了哦。」

塞巴斯和迪米乌戈斯,甚至连西库丝丝和八肢刀暗杀虫们也用饶有兴趣的眼神盯着这里,所以就快点开始做个了结吧。

将白骨的右手伸向前方,编织出启动圣杯的话语。

………不过久违了,能全部说得好吗?

 

 

 


 

「——其基为银与铁
基础为石与契约之大公
其祖先为吾先师修拜因奥古


天降风来以壁隔之
门开四方尽皆闭之
自王冠而出
于前往王国之三岔路上循环往复」


「满盈吧 满盈吧 满盈吧 满盈吧 满盈吧
周而复始 其为五度
然 满盈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Anfang(Set)」

「————宣告」


「————宣告
汝身听吾号令 吾之命运与汝剑同在
应圣杯之归召 遵从此意 此理者 回应吧」

 

「在此起誓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之人
吾乃诛尽世间一切恶行之人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 

于抑止之轮降临此处
天秤之守护者————!」

 

 

…战战兢兢地听着吧,这就是超有名的超帅气召唤咒语…!

……嗯,虽然我知道有点中二臭,但果然这个召唤的咒语很帅啊…因为帅气的东西很帅,所以没办法啊,嗯!!

 

「…多么、庄严而神圣的仪式…由安兹大人来执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是啊,正是如此…。」


……唔哇!不行!!果然不管念多么帅气的咒语,被看到真是太羞耻了!!

不仅是塞巴斯和迪米乌戈斯,西库丝丝的眼睛也闪闪发光,八肢刀暗杀虫们也在天花板上忍耐着,却无法隐藏兴奋的感觉…。

住手…真的不用这么赞美我…!因为会增加羞耻感…!!


………………啊,强制冷静下来了……。

羞耻程度高涨后,一边反复沉静化一边进行着说明,这个咒语按照联动游戏的原作本来是从者……在为将过去各种各样的伟人和英雄们作为使魔召唤出的仪式中使用,但是在联动活动中,运营出于开玩笑还是别的什么目的,想要使用这个圣杯时就必须吟唱。


的确,虽然觉得这是个有点帅气的咒语,但因为比什么都长,所以很麻烦,原作粉丝说:『为什么要用圣杯就要说这个台词啊!!这不是召唤英灵的时候才要做的吗,开什么玩笑!!』然而这并不是让人发飙程度的那种轻松的东西,而是一如既往的狗屎运营的手段。


佩罗罗奇诺桑也很生气呢~但是在乌尔贝特桑和翠玉录桑那边却有点受到好评啊…我也是拼命才记下来的……


自那个联动活动以来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没想到还能全部说出来呢。

沉浸在感慨中,两个圣杯泛起了淡淡的光芒。


哦哦,成功了吗?

不过,我觉得只出现特效后就会结束了…。

本来,光是『什么都能实现』这种浮动文本,在YGGDRASIL里就是消费道具。如果真的『什么都能实现』的话,就是和世界级道具一样的破坏性道具了。

(不可能呢~什么都能实现之类的绝对不可能……)

 

「安,安兹大人!安兹大人想要许什么愿呢!?」

「安兹大人!圣杯发光的现在不就是实现愿望的好机会吗!?」


算了,这也不可能是那种破坏性的道具,反正什么都不会实现的吧~如果真的准备好了,迪米乌戈斯和塞巴斯想要什么的话,早点许愿不就好了吗?开始骚动起来了。

 

(…这么说来,我完全没想过想要许什么愿……)

 

发自内心地觉得不可能实现,而且因为一开始的冲动,所以什么愿望都没想过…。

…不能仓促行事啊我…

算了,反正也不会实现,不过好像好不容易启动了,实在不行就随便许个愿吧。

但是、许愿……许愿、吗……

 

想着不快点许愿真的没问题吗、瞥了一眼身侧焦急的迪米乌戈斯和塞巴斯。

…两个人慌张的样子,果然也和那些人一模一样啊。


……当我看到这样的两个人时,一个愿望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被转移到异世界已经数十年了,无论怎么祈愿也不会实现,很久以前就想放弃了,但却完全无法死心的、真切的愿望。

 

「——我想见一见塔其桑和乌尔贝特桑……。」

 

啪的一声,听到自己的心声响起了。

 

——噗呲

 

!?

圣杯的光芒变强了…!?

变得越来越强大…!!

难道说、难道说、真的…!?

 

意想不到的事态令期待膨胀着。

 

圣杯的光芒越来越大,然后…!

 

连同圣杯一起消失了。

 

…昂扬的精神一下子平息下来了。

……嗯,也是呢…。

圣杯是因为无法承受愿望的大小而消失了、就是这么回事吧…。

哈啊、虽然我也知道……。

 

……不要做让人产生奇怪期待的演出啊,可恶……该死的……

 

「…对吧?果然是这种东西吧?不可能有什么都能实现的愿望器吧,哈哈。」

硬是用开朗的语气,转向迪米乌戈斯和塞巴斯。

祈祷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因不能实现而消沉什么的,我可不想被人觉得装腔作势。


两个人都露出了想要说什么的表情,但突然间叫到:「安兹大人!!」不知为何,一瞬间就变成了警戒模式。

以惊人的速度被庇护在两人的背后。

怎、怎么回事??

 

 

回头一看,以为消失了的圣杯之光的粒子聚集在两个地方,形成了某种形状。

光渐渐地聚集着。

那个轮廓,以两个熟悉的形状……

 

「怎么会……骗人的……这种事…」

目瞪口呆地注视着这幅景象,光辉渐渐平息,变成了预想中的姿态。

 

(啊啊,神明啊……)

我好像要感谢平时并不相信的神了。

 

「……塔其桑、乌尔贝特桑……真、真的吗…?」


聚焦的光芒转化成了两位我一直一直很想要见到却无法见到的、比什么都更为重要的友人——公会成员——塔其·米和乌尔贝特·亚连·欧德尔的身影。

如果是平常的话,应该会有精神的强制冷静出现才对,却依然情绪高昂着,无论何时都无法恢复原状。


这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一直一直渴望能见面,但见面的可能性是令人绝望的,就算这样也一直思念、一直渴望着的人们出现在了眼前。







tbc









评论(14)

热度(40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